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POI-肖根】Riddle (2)

前文:1
弥补上一次肖根戏份不够多,这次来个专场lol
—————————
Riddle 2:
你永远都不会想知道_____?


Sin City总是下雨。 
Shaw走出酒馆的时候望向了天空。细密的雨滴落进她的发旋,滑过脸颊。
她想到了“温柔”这个词。
温和的雨夜也许和她预想中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不太搭调。她不想毁掉这难得的良夜,但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或者说,她们的时间。
她转过头看了看身旁的高个子女人,一滴雨水正顺着她高挺的鼻梁流下去。
她把右手从被淋湿的袖子里伸出来,握住了Root的手。 
Root略微惊讶地冲她笑了,Shaw只觉得她笑得既愚蠢又满足,像个因为做对算术题而得到奖励的小孩子。
她们走过那条她们每次离开酒馆的必经之路,那条被建筑物围出来的小巷。
雨下得大了一些。
Shaw再一次用余光看向Root,她似乎对Shaw的计划毫不知情,就像她没有注意到楼顶上的狙击手一样。
她不知道今晚在她们两人之中,必须有一个人死在这里。
Shaw决定那个人是自己。


Shaw醒过来的时候浑身酸软,头部传来的痛感让她发出一声闷闷的“噢”。她眯着眼睛适应光线,好在窗帘遮住了阳光,她很快就认清了情况,格外操蛋的情况。
她身处一个老旧的卧室,双手被捆绑带捆在了椅子扶手上,而Whiskey,准确来说,是Root,Root半靠着梳妆台,右腿悠闲地搭在椅子上,踩着Shaw腿间空出来的椅垫。
说真的有那么几秒钟的时间,Shaw更愿意相信Whiskey和Root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和她上床了的是舞女Whiskey,而绑架她的是Whiskey这来历不明的姐姐或者妹妹。
但很可惜,Root只是演技太好了而已。
“Huh...”Shaw为自己的掉以轻心感到哭笑不得,她转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颈椎发出咔咔声。“看来我没怀疑错你,Root.”
她把“T”的音发得很重,像是在通过这方式表达现在的心情。
“这要看你在指哪一件事了,Sameen.”Root用鞋尖顶住Shaw两腿之间的布料,重重地从下到上蹭了蹭,“我还是跟你讲了不少实话的。”
Shaw向后坐了一点,紧紧贴上了椅背。
Root则再次把鞋尖顶了上去,对她露出一个嘲讽的笑。
“别告诉我你现在倒开始难为情了,Sam.”她让鞋面和牛仔裤摩擦出轻微的声音,“从之前那两个晚上来看,你很喜欢这个。”
“事实上,你才是被艹的更爽的那一个。”Shaw痞气地扬起左边的嘴角,“不得不承认你是第一个能绑住我的人。”
“你是第一个被我绑住还能笑出来的人。”Root回敬般冲她挑了下眉毛,把右腿收了回来。
Shaw眯起了眼睛,她在意识到自己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危险气息时暗暗惊讶。她现在处于被动的位置,完全被对方掌控,本该绷紧每一根的她却在和绑架她的人若无其事地......调情。
这走向有些不太对。Shaw告诉自己。可这一切都有一种该死的性感。
“你的演技不错,但这就像是两个隐藏在对方射程范围之内的狙击手,活下来的那一个人,是更有耐心的那一个。“Root双手交叉于胸前,表情又恢复到Whiskey那样的无辜,“虽然我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但你是似乎更着急呢,亲爱的。”
“你绑架了Finch?”Shaw转移了话题。捆绑带绑得实在太紧了,她清晰地感觉到手指因为血液不通而肿胀。
Root发出一声鄙夷的“uff”,转了转眼睛。
“当然不是,sweetie,我可是他的粉丝呢。Well,也是你的忠实粉丝。”
Shaw歪过头,对她露出一个讽刺的表情:“我们认识了不到半个月Finch就失踪了,而你现在告诉我,这事和你没关系?”
Root绕到椅子后面,手指伸进Shaw的头发里,略微用力地拽了一下——力道恰到好处,不算太痛,但绝对够狠。
“我的确雇了那个喜欢用重火力的雇佣兵去绑架Harold,但很显然他并没有成功。”Root低下身子,双手从后面环住Shaw的脖子,平稳的气息让她觉得脖子发痒,“两天前我在郊区的谷仓找到了他的尸体,死相很难看。”
“你差不多可以开始说重点了吗?”Shaw别扭地躲避着身后的人,Root正用鼻尖蹭着她的耳背。她从没见过Root这样可以一边谈绑架案一边肆意挑逗她的人,最该死的是,她发现自己很吃这一套。
“你又着急了,Sameen,前戏可是很重要的。希望你下次能记得,无论是在床上还是......其他场合。“
“没有下一次,Root.”她默默咬了下牙。
随着一声轻笑,谢天谢地,Root终于放开了她,再次进入Shaw的视线。
“所以说,那天晚上除了我的雇佣兵以外,还有至少另一波人也对Harold出手了。Popular guy,isn't he?”
Shaw完全不相信Root这套鬼话,但如果Harold真的是被Root的人抓走了,她现在根本就没有理由和必要在这里浪费时间。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她又是可信的。
“Well then...”Shaw深吸了一口气,“你一定不是想把我困在这里陪你聊天吧。”
Root若有所思的抿了下嘴唇,然后从抽屉里掏出一套毛衣针。
“知道吗,我的前上司很喜欢用严刑来逼供,这是我和她达成的唯一一点共识。”她从透明的塑料盒子里取出一根快有她小臂那么长的毛衣针,摸了摸针尖。
“前上司?”Shaw看着Root跃跃欲试的眼睛,“你的现任上司派你来的?”
Root在她身前蹲下来,用毛衣针挑开她左胸的薄薄一层布料。“没有人派我来,Sameen. 我是独立契约人,就像你一样。”
她拿起从Shaw身上搜出来的打火机,掀开盖子,愉悦地看了看火苗。
“也许我们该先消毒一下。“她把毛衣针放在外焰,反复转动着。那让Shaw想起来之前看到Harold去扎针灸的场景,不过针灸用的银针可比Root手上拿的这个细多了。
等待针尖都已经泛红,Root直接把半厘米左右的部分扎进她心脏的位置。Shaw瞬间僵直了身子,手指紧紧扣住扶手。
“Fuck...”她本能地向后避开刺痛,但她的后背已经贴住了椅背,再无可退的余地。
“你一定知道Harold Finch总随身带着的手提箱吧。”Root转动了一下针头,Shaw艰难地忍住了声音,“箱子侧面有个他改造过的接口,只有那个接口才能打开他的闪存盘。”
Root稳住毛衣针,另一只手挑起Shaw的下巴。
“很显然劫走他的人拿到了手提箱,但我相信Harold那样聪明的人没能让他们找到闪存盘。”
“我不知道什么闪存盘,你个见鬼的......”针尖又没入了一点,Shaw屏住气息,她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了。
“你每拒绝一次,我就把它再往里面深扎一点,直到你开口,或者我在你的心脏上开个洞。”Root的眼神忽然暗了下来,Shaw并不怀疑她所说的,至少现在看来Root的确是那种执行力极高的人。
“I have no idea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Shaw没有撒谎,Finch确实总带着一个不大的手提箱,可她并不知道什么闪存盘的事情,“If you don't trust me, too bad to know."
“Em...”Root捧住她的脸,用自己的胸口顶住毛衣针,任何一个细小的动作都能让Shaw疼得冒汗。
她把身子向前靠了靠,毛衣针又扎进去了大概几毫米,Shaw几乎以为她想直接杀死自己了。
"You don't seem like lying."她拍了拍Shaw的脸颊,在她唇上飞快地吻了一下,然后拔出了毛衣针,血顺着伤口流下来。
Shaw轻哼着仰起头,她急促地呼吸,等她再次低下头时Root已经在为她包扎了。
这简直就是一出闹剧。她这样想着,真他妈的荒诞。
“我开始想念Whiskey了。”Shaw晃了晃腿,Root的手肘正撑在她膝头。
“Oh,这可让我有些嫉妒她了,亲爱的。”Root贴好了纱布,帮她把拉索拉上。
“她?”
“我和Whiskey的关系有些......复杂。”Root站起身,大功告成般地叹了口气,“你现在还不需要知道,Sameen.”
“别告诉我你还真有个孪生姐妹还是什么的。“Shaw开始怀疑眼前的人是不是有什么精神问题,这不是什么夸张说法,她确实是这么想的。
“Sort of.”Root从上衣兜儿里掏出一把折叠刀,“但Whiskey帮了我很多忙。”
Shaw的手机响了,桌子上发出吵人的震动声。她们都愣了几秒。
“你的老爹急着找你呢。”Root拿过手机看了眼屏幕,“你知道该怎么办,Sam.”说着她按了接听键,把手机贴到Shaw耳旁。
“希望你现在还清醒,Sameen Shaw,但愿酒精还没有毁掉你的脑子。”
“咳,我只是起晚了一点而已,John.”Shaw清了清嗓子。
“需要我提醒你这是Harold失踪的第二天吗?”Reese听上去是真的被惹火了,Shaw能想象到他冷漠的脸上浮现怒气的样子。
“I'm working on it, okay?"Shaw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给自己补充了后半句——and that's why I ended up here, fooled by a goddamn psycho.
Reese冷淡地哼了一声,然后是打火机的声音。
“Let me know if you find anything. "
Root把手机扔到一边,再次在她身前蹲下,折叠刀放在了捆绑带的位置。
“既然我们都在找Harold,Shaw.”她还没有要隔断捆绑带的意思,“也许合作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在我胸口上扎了个洞的人合作。”Shaw看着总是像猫一样扶在她腿上的Root,眼角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Trust issue,you know?”
“Oh,Sam.”Root给了她一个得胜般的笑容,“你已经迈出解决信任危机的第一步了。”
Shaw莫名所以地歪了下头,她现在很确定这个所谓的Root不太正常。
“我可以证明给你看,sweetie.”她割断了一条捆绑带,“接下来你会夺过我的刀,然后压在我身上,就像你喜欢的那样......”
Shaw在完成Root所说的动作时忽然有点生气,像是那种被别人看穿的郁闷和气愤。
她的确抢过了Root的折叠刀,起身的动作太猛烈以至于她几乎是摔在了Root身上。在她把刀刃抵住她的动脉时,Root脸上依然带着那抹疯狂又自信的笑。
“但是你舍不得伤我。”

雨水打在Shaw的身上,和她腹部伤口渗出来的血液混在一起。
她没缘由地笑了,也许是在笑自己现在的惨状。她半躺在墙角,被雨浇了个透,血流得比她的眼泪要快一些。
而她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因为几分钟前她放任那个对她毫不留情连刺四刀的凶手离开了。
Shaw第一次感觉到了无助,她第一次知道人在生死关头对陪伴的渴求是如此强烈。
但能陪着她的人已经走了,带着那把沾血的匕首,和从Shaw身上找到的闪存盘。 
喉咙里的血腥气让她反胃,Shaw剧烈地咳嗽起来。
她艰难地抬起头,望着那瘦高的身影离开的方向,轻轻叹了口气。

————————
花了一整章过度trust issue,也算是终于写爽了一回Shoot式的调情戏233

接下来一段时间lo主要去写一份整整十页的论文,估计要消失好一阵子,不过忙完之后一定会回来填坑哒

评论 ( 15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