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Feast of Beast:Main Course

电梯:开胃菜    配菜    甜点

被psych折磨到炸裂,码字安慰一下自己

第三更,致敬嗜血法医及2001年的电影版汉尼拔

你锤强势表白,你根......(还是不剧透了233)
本章又名:被玩坏的poi场景和台词

主菜,祝好胃口。
——————————
John带她来到了一个废弃的炼油工厂,里面的设施基本都被清空了,只有几张类似于曾经住在这里的流浪汉搬来的破旧沙发。
“你是第一个从她手里逃走的人。”John一直用枪顶着她的后背,“知道为什么吗?”
Samantha摇了摇头。
“当然是因为她放水了。”John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笑,“放心,Samantha,你大概是她这些年唯一在乎过的人了,她不会杀掉你的。”
“你从五年前就知道那些案子是她做的了?”Samantha的脸颊因为干了的泪痕而不舒服,眼睛也因为流泪而酸痛。
“比那要早得多。”John从西装外套的兜儿里掏出一个手帕,擦了擦沙发上满是灰尘的坐垫。
“二十三年前纽约曾经发生过一起轰动一时的惨案,你也许听说过。”John扶着她慢慢坐下,“那是我来到NYPD后的接手的第一个案子。我们在一艘货船的集装箱里发现了两个快要因为缺氧而窒息的女孩,一个是只有七岁的Shaw,一个是年长她三岁的姐姐。她们蜷缩在集装箱的角落,而那该死的箱子里装的是他们父母被切成碎片的尸体。”
Samantha不自主地抖了一下。
“凶手把当着两个孩子的面把她们的父母分尸,她们脚踝一下的部位都泡在污血里。你能想象到那画面吧?”John咬了咬下唇,“我们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抓到那畜生。他被判了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Samantha的恐慌已经被震惊所取代,她皱着眉,难以置信地盯着站在旁边的John. 
“后来她们被送到一家福利院,我每周日都去看望她们。”John吸了下鼻子,似乎被灰尘弄的不太舒服,“她们过得还算开心,有了新的朋友。不过,那个年长一些的女孩,她叫Lucia,在一天晚上自杀了,她把自己吊在淋浴间的水管上。Shaw后来告诉我,福利院的一个护工曾经单独把Lucia带去他的房间。”他的声音有点颤抖,但依然冷漠。
“一个月之后,那个家伙被发现死在了楼梯间里,大腿动脉被割断。我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就知道这一定是Shaw做的。”他把从Samantha身上搜出来的枪退了堂,弹夹被装进他的兜儿里,“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杀完人之后竟然没留下一点痕迹。我问她,你从哪里弄来的凶器。她说,那只是把福利院里最常见的塑料餐刀。”
Samantha忽然记起Shaw确实一直喜欢用刀杀人,她虽然带枪,但几乎从来不用。那二十八具尸体身上只有刀和电锯造成的伤口。
“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她不会停手了。我担心她有一天会成为杀死她父母的凶手那样的人。”John没有要坐下的意思,还是站在一边拿枪对着Samantha,“我想,既然不能阻止她,还不如让她用这份......病态的正义感去做点......好事。”
Samantha感觉身子发冷,她低下头,把风衣裹得紧了些。
“我教会她如何跟踪别人,如何制造不在场证明,如何清理现场,我甚至教过她怎么杀人最快最方便,但显然,她不太喜欢一下子把那些罪有应得的混蛋杀死。”John笑着哼了一声,左手整理着衬衫领子,似乎在为他的得意门生感到欣慰。
“就像你说的那样,她不享受杀戮,我也是。我们只是想要给他们应有的报应。”
“你应该听说过那句话吧,John.你们警-察届不是经常说吗?”Samantha试图反驳,“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迟到的正义没有意义!”John忽然咆哮起来,她从没见过这样失态的John.
他的气息恢复均匀之后,用一如既往的气音说:“抱歉,我太无理了。”
之后他很久没有说话,最后放下了枪。
“睡一会儿吧,Samantha. 你一定累了。”他的表情恢复了平时的严肃,“Shaw要过几个小时才能回来。”
Samantha鄙夷地转头看了他一眼,但John一脸认真的样子令她只好乖乖转过身去,强迫自己放松一些地靠在沙发上。


Samantha没想到自己真的睡着了,她确实累了,而且头脑发懵,毕竟她才经历了人生中最慢长的三十六小时。
她睁开眼睛的时候,瞬间恢复了清醒的意识,她环视四周,John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坐在另一张沙发上的Shaw,和一个被绑在木椅上、用胶带封住嘴的男人。
Shaw看上去很疲倦,她受了伤,整整两天没有睡觉,还去抓了一个杀人犯。她眼睛下面的的黑眼圈,脸上的一道口子,裹着纱布的右手都表明着她此时极度不佳的身体状态。Samantha不想承认她看到Shaw这副样子时还是心疼了她,尤其是她颧骨上的伤口和手掌上被打穿的洞都是自己造成的。
“睡得好吗?”Shaw站起身,左腿似乎有点不能使力,Samantha这才发现她大腿外侧也有一道伤口,估计是抓那个男人时添上去的。
“Shaw...”她下意识地皱起眉头,本能地问道,“你......没事吧?”
Shaw露出一个疲惫但满足的笑容,走到了她面前。“好的很。”她俯下身子,在Samantha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把她揽进怀里抱了抱,似乎那样就能让伤口好受一些或者恢复体能。
Samantha能闻到她右手传来的血腥和药水的味道。
“Sorry about that..."她因为Shaw的触碰而颤抖。
“About what? The shot, the escaping, or any other stuff?"
Samantha一时语塞,想不到该怎么回答。事实上,她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的是什么。Shaw似乎感受到了她的惘然,轻声笑了笑。
“坐在这儿别动。”她拍拍Samantha头顶的发丝,托着带伤的腿走到因为长时间的挣扎已经满头大汗的男人旁边。
“这是Jack,一个刚刚出狱的油漆工。他试图重新追求他的前女友,但那位女士并不想和他重归于好。”Shaw从腰带上取下挂在上面的短刀,贴上他的脸颊,“于是我们的Jack为了发泄不被接受的怒火,站在自家阳台上用一把没注册的黑枪射死了一位正在开车的女士。她的儿子就坐在副驾驶,看着那颗子弹击碎玻璃,穿透她的胸口。”
Shaw用刀刃慢慢割破他的脸颊,他忍着不发出叫出来,只是隔着胶布闷哼。
“你认为他该不该付出代价呢,Samantha?” Shaw转过来用一种几乎天真的眼神望着她。
Jack祈求般的冲Samantha使劲摇头,呜呜地哀嚎。
“放轻松,Jack. 无论她怎么回答我都会杀死你,只不过方式不一样罢了。”Shaw揪住他的头发向后扽着,露出她脆弱的咽喉,“如果她的答案是肯定,我就按自己的喜好来,如果答案是否定,你可能会死的痛快一点。”
Jack又挣扎了一阵,随后绝望地喘息着。
“来吧,Samantha,我想听听你的答复。”Shaw把刀上的血在他衣服上擦干净。
“你以为你在救赎他们吗?”Samantha尽量不去在意Jack看她的眼神,稳定着自己的情绪,
“救赎...Em,可以这么说,我赐予他们重生的机会。当然,我更喜欢称之为惩罚。”Shaw蹲下身子,从一个白色塑料袋里拿出一小桶汽油,漫不经心地拧开盖子。
Jack看到那桶汽油之后更加剧烈地扭动起身子,从他发出的声音里可以隐约听出“No”.
“如果说他们所犯下的罪需要被惩罚,需要被救赎,那你呢,Shaw?”Samantha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超Shaw走过去,而Shaw已经开始往Jack身上浇汽油。
“Shaw,stop it,plea...”
“Sit back.”Shaw制止住她,声音并不严厉,但充满威胁意味,“I don't want you to get hurt, okay? ” 她用刀尖指了指沙发。“Safety first.”
Samantha不甘心地喘着粗气,后退了几步坐回沙发上。“你不担心有一天,也同样会有人来惩罚你,或者所谓救赎你吗?”她感觉自己眉毛下的神经抽动着。
Shaw讽刺地笑了,把空汽油桶放回塑料袋里,无视了Jack的哀嚎,径直走到沙发旁边。她低下身子撩开Samantha耳边的发丝:“我的惩罚和救赎不都是你吗,Samantha?”


“这里即将发生一起谋杀,我们已经有了受害者和行凶者,或者说,两位行凶者。”Shaw坐在Samantha身边,用还在渗血的右手搂住她的脖子,“参与者和旁观者,你想做哪一个呢,记者小姐?”
“这又有什么区别吗......”Samantha的头和Shaw靠在一起,她在不住地颤栗,而Shaw则淡然得像一尊雕像。
她听到Shaw满意地轻叹。
“Finally.”她在Samantha的耳根处吻了吻,“你现在已经麻木了,不是吗?你在乎的不是他的生死,而是你自己会不会背负罪名,会不会打破底线。”
Samantha屏住了呼吸,她似乎说的没错。
“你现在已经在参与这起谋杀了,Samantha.”她在她耳边轻飘飘地说着,“which means that...we, are partners in crime. "
她再次得意地笑了笑,然后松开Samantha,站起身朝着两眼通红的Jack走过去,没有注意到Samantha从她外衣兜里掏出了手机。
Shaw拿出打火机,掀开盖子,Jack叫地撕心裂肺,但并没能阻止Shaw点燃他被汽油浸泡的衣服的一角。火焰瞬间吞噬了他,Shaw后退了一点,看着他疯狂地扭动,连着椅子一起摔倒在地,惨叫声在废弃的工厂里引起了回音。
Samantha用Shaw手机的紧急呼叫拨了911,确保电话被接通之后便放进自己外衣的内侧口袋里。她完成动作的一瞬间Shaw转过身,脸上带着一种她不曾见过的欣慰的表情。
她轻松地走过来,像是在舞会上邀请对方共舞般地向Samantha伸出手。Samantha想起第一次见到她时,她也是像现在这样,挽起自己的手。“See,Samantha?”她温柔地笑着,“Four alarm fire,in oil refinery.”
就像她那天晚上允许Shaw握住她的手一样,Samantha用冰凉的手握住她的,被Shaw轻轻拉起来。
“I'll show you something else. "


“你知道这是哪里吗?”Shaw用左手搂着Samantha的腰,带她走向不远处的小型简易旋转木马上。
Samantha没有回答,跟着她的脚步向前走着。
“我一直想带你来这个地方。”Shaw示意她先登上去,Samantha顺从地照做,“如果前天晚上我们像以前那样度过、如果你没有发现我是谁的话,我们此时此刻本应该也在这里,但是以一个不同的理由。”
Shaw用完好的那只手用力推了下扶手,转盘慢慢转起来,她也跟着跳了上去,挡在Samantha面前,两手从她身子两侧伸过去,抓住金属扶手,把Samantha禁锢在由她的身体形成的狭小的监牢之中。
“我原本计划着去买一枚戒指,刻上我们的名字,然后在这里,戴在你右手的无名指上。”她把头靠在Samantha肩上,沙哑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疲惫。Samantha感觉到眼角发热,有什么东西要夺眶而出。
“你报警了,对吗?”Shaw的声音闷在Samantha的衣领里,取出那部手机,扔在了地上,“这是我在两天之内,第三次,因为你而疏忽。这一点都不像一个开膛手会失策的理由,不是吗?”她自嘲地笑了笑。
“你让我变得越来越不适合做一个杀手了。”
Samantha颤抖着,右手抓住了身后的栏杆。
Shaw依然把脸埋在她散下来的棕发里,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在为接下来的话感到紧张。
“Does your love for me, still remain the same as we first met?”
眼泪顺着Samantha的脸颊滑下去,滴进Shaw的黑发里,而后者竟然因此微微抖了一下。
“Answer me,please.”
Samantha的哽咽已经变为了啜泣,她拉住了Shaw受伤的右手,与她十指紧扣。因为转盘缓慢的旋转,因为止不住的眼泪,她看不到四周黑压压的树林,看不到已经暗下来的天际,只能看得到靠在她怀里的,惊讶抬起头的Shaw.
她吻上她的嘴唇,与此同时从外衣口袋里拿出那副Shaw曾经用在她身上的手铐,把自己的左手和Shaw的右手拷在了一起。
清脆的咔嚓声和手腕处的冰凉也没能打断她们的吻。那是在NYPD赶来之前,她们最后的几分钟。 
她睁开眼睛的时候,Shaw苦笑着望着她,缓缓举起和她拷在一起的、十指相扣的手。
“So I guess... The answer is...You can't live with me,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right?"
Samantha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撒马利亚开膛手在她面前,流下了一滴眼泪,她能听到眼泪落地的声音。
“别再逃了,Shaw.”
Shaw用左手从腰带上的皮鞘中抽出那把她所钟爱的刀,在眼前晃了晃,刀面映出了她们失真的面孔,和旋转的周遭环境一样令人头晕目眩。
“我一直以为自己没有感情,但......“她用刀刃抵住Samantha的左手腕,“现在这种感觉,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心痛?”
Samantha任由眼泪浸湿了自己的衣服,她用右手抚上Shaw的脸颊,拨开她的那缕鬓发,露出她带着两枚黑色耳钉的耳朵。
"I'm sorry, Shaw...I'm so, so sorry..."
“Remember that you call me 'a lying beast'?"Shaw侧过头,让自己带着伤的颧骨贴上Samantha的掌心,她闭上眼睛,感受着那股温度,“Maybe you're right,but...This is how our relationship ends, at least for now. Sexy, unexpected, bittersweet."
“I know that...I know."Samantha点点头,搂住Shaw的脖子,紧紧贴住她的颈窝,毫不在意那把刀已经快要割破她的手腕。
"I'm your beast, and you're my feast."Shaw的声音颤抖着,她再次吻住Samantha,挥下了刀。



———————TBC———————


S君新技能:卡文卡到销魂处

评论 ( 58 )
热度 ( 2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