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Catch Me(DC Comic AU)上

猫女锤x罗宾根 

蝙蝠侠John    管家Finch

超级英雄设定不完全按照DC来,有部分私设

Nightwing在这里不是第一代Robin的名字,而是顶替The Machine这个名字的

本来打算写完再发的,但是觉得首页这几天似乎有点缺粮?果然大家都开学了忙成bear了吗233

—————————

I

“哥谭市什么时候才能太平一点?”Fusco把一摞文件摔在桌子上,质问着耳机那一边的Batman,“我看都是你们这些扫把星的缘故,你们在哪里,哪里就出事。为什么纽约从来就不会有企鹅人,贝恩,小丑还有小丑的头号女粉丝?怎么他们全都往哥谭跑?”

“Because...this is Gotham.”刻意压低的声音心不在焉地回答他。

Fusco撇了撇嘴,翻开这次珠宝盗窃案的资料。“还有这个什么The Cat.”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这个月她都作案三次了。”

“I know. That's why I'm asking you for help,Lionel. I need...” 

除了John的声音外他似乎还听到了倒酒的声音和女人的笑声。

“Listen,big guy.”Fusco扭过头,躲避着对面Carter投来的一计计眼刀,“要我帮忙,可以,但至少别在你泡妞儿的时候跟我发号施令。你和你的宅客管家每次都给我各种脏活累活,我能帮的都帮了,这次的事珠宝盗窃根本就不归我们凶案组管,想抓The Cat,你自己解决去吧。”

耳机那边的Batman挑了挑眉,不以为然地解开领带,顺便给Robin发了条短信。


II

“好的,我明白了,Reese少爷。”Finch挂掉电话,从车间里走出来,正好看到Robin坐在电脑桌前,悠闲地翘着腿。

“你真的该对John的称呼改改口了,Harry. 我从来没见过头发比他的老管家还要灰白的'少爷'。”Robin卷了卷自己棕亮的发梢。

Finch尴尬地失语了几秒,一脸正色地问她:“你看过最新的资料了吗,Ms.Groves?”

“我已经成为新的Robin了,Harry,也别再那样叫我了。”Robin转了下眼睛,冲着屏幕上的一张模糊的截图努努嘴,“Nightwing帮了个大忙,她捕捉到了The Cat的面部影像。”

屏幕上的女人带着遮挡了眼部的面具,头顶的帽子明显被什么东西支了起来。

“看来这位女士很喜欢扮成猫科动物。”Finch推了推眼镜。

“No,Harry.”Robin放大了图像,“她就是只猫咪。”


III

John和Robin赶到现场的时候,市中心的那家珠宝店已经被洗劫一空了。本来忙着报道现场的记者们纷纷过来拍他们的照片。

“Batman,这一系列案件和The Riddler有联系吗?”

“这是你第一次参与盗窃案,是不是说明这根本不只珠宝被盗这么简单?”

“Robin女士,你和Batman先生是恋人关系吗?”

Robin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她看了看拿着摄像机对她疯狂拍照的记者,竖起食指,左右摇了摇。即便带着两人都带着黑色面具,Robin也能感觉到John灰绿色的眼睛眯了起来。

店里已经在调查的警-察们面面相觑,最后他们的队长指指腕子上的手表:“十分钟,然后你们滚蛋。”

“足够了。”John勾了勾嘴角。

店里的玻璃都完好无损,柜台也在被偷之后又规规矩矩地上了锁。The Cat似乎对这种事情游刃有余。

John放出几个蝙蝠扫描仪,对店里的每个角落进行检查。而Robin的注意力被地上的一根短短的黑色毛发吸引。她小心地把它捏起来,其中一个蝙蝠扫描仪飞过来分析证物。

John听到耳机里的报告后不由得轻哼了一声。“看来我们的犯人小姐是某种......跨种族混血?”

“It's getting much more interesting. "Robin把那根猫毛放进证物袋里,“Cat woman.”

“我看她的动机不是赚钱。”John收回扫描仪,把它们装回腰间的皮带上。

“猫咪都喜欢收集东西,John,那些她认为valuable的东西。”


IV

Robin对猫的习性了如指掌,这都是因为她小时候曾经从外面捡回过一只受伤的野猫,她给那只猫起名为Ashley.(虽然那时候她还不叫Robin)

Ashley和她一样没有朋友,独来独往,但Ashley比她幸运的一点是,它可没有一个总毒打她的继父。

不过Robin和Ashley并没能相处太久。她某天放学回家之后,发现Ashley的尸体被扔在院子外面的垃圾桶里,不难想象凶手是谁。那也是她永远离开Texas的不知名小镇的那天。

Robin觉得Batman让她追查,不,是她因为感兴趣所以去追查的这个Cat Woman,既然有猫的基因,说不定和街上那些野猫有着同样的习性。

Nightwing调取了所有她认为The Cat可能出没的地方的监控录像,甚至包括垃圾场、立交桥下和河边的小角落。其中某个垃圾场生活着几只流浪猫,很多路过的人如果身上带了食物都会喂它们,当然,也有那些因为自己在人类社会是个loser所以去捉弄甚至伤害小动物从而找心理平衡的混蛋。

其中一个asshole在试图拿折叠刀折磨一只被他抓到的猫时,有个黑色的身影出现在监控范围内。她打断了那人的小臂,似乎还掰折了几根手指。当那个身影朝着摄像头的方向转过来的时候,Robin终于看清了她的脸。

真是只迷人的猫咪。


V

“上次感恩节忘记感谢你造出Nightwing这么棒的帮手了,Harry.”Robin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在副驾驶的书包里翻找着东西,“可以原谅我吗?看在John的份儿上。”

“如果有什么需求,请你表达的直接一些,Ms.Groves.”耳机里Finch的声音听起来很迷茫。Robin都能想像到他皱眉的样子。

“没什么,就是单纯的道个谢而已,Harold. 也许圣诞节可以帮你偷几台主机什么的。”她用右手掏出蝙蝠形的电击枪,卡在皮带上,“Nightwing预测了The Cat现在可能出现的位置,我在去的路上。”

“你要直接逮捕她吗,Ms.Groves?Reese少爷的要求是......”

“省省你的Reese少爷吧,Harry.”她把油门一脚踩到底,“帮我转告John,The Cat的案子归我一个人了。”

在Finch回答之前,Robin切断了通讯。Nightwing根据面部识别找到了对应的档案,The Cat原名Sameen Shaw,伊朗和西班牙混血,在美-国出生。23岁从顶尖医学院毕业后Shaw去了一家叫做Decima Technology的生物制药公司,从未离职,甚至很少休假。25岁时Sameen Shaw连续两天没有去上班且音信全无后DT的员工报了警,到现在为止已经失踪满七年,被认已死。

这听起来很耳熟,不夸张地说,这简直是Robin自己身世的翻版。

Nightwing制定的导航路线把她带到了一家酒吧。

吵闹的音乐和夸张的灯光效果让Robin头疼,她挤进涌动的人群,一边等着Nightwing识别到The Cat一边自己搜寻着她,还要时不时打发掉跟她搭讪的人。

几分钟后,Nightwing指示她来到一个角落,她一眼就看到正闷头喝酒的Shaw. 她带着棒球帽,和上次的监控里一样一身素黑,桌子上摆了两瓶已经喝光的伏特加。

Shaw几乎完全融在了黑暗里,像极了躲在阴影里的黑猫。

“You're Sam,right?”Robin坐到了她对面,

“I read your files,and I'm a kind of big fan, or let's say...We're a same kind. "


VI

Shaw醒来的时候以为自己少了条命。但在她发现自己被用捆绑带绑在椅子上,而且是酒店的椅子上时,她长长地舒了口气。看来九条命里的剩下七条没有被浪费。

不过这样的话事情就有点操蛋了。

她脖子上的疼痛提示着她自己为什么被弄到这里来。罪魁祸首当然就是坐在她旁边对着电脑敲敲打打的女人。

“Who the fuck are you?”Shaw把尾巴从衣服里伸出来,随后警惕地竖在背后。

“我是来抓你归案的人。”穿着皮衣的女人扣上电脑,活动了一下肩颈,走到她面前,鞋跟踩地的声音让Shaw的猫耳不自觉地向声音方向转去。她这才意识到那顶帽子被摘掉了。

“放心,我不是Decima的人。”她轻巧地坐在Shaw旁边的桌沿上。

“我知道。Decima的人可不会......绑我来酒店。”Shaw不甘示弱地冲她笑了笑。

“Anyway,我是Robin,给我们的哥谭大英雄收烂摊子的那个Robin.”棕发女人打开了桌上的一个纸质购物袋,从里面拿出一盒半熟的烟熏三文鱼,“饿了吗,小猫咪?”

Shaw本能地动动鼻翼嗅着气味。她当然听说过Robin,也在电视上看过几次,不过真人倒是比报道里的她更加......嘴欠。

“如果你乖一点的话,我们可以边吃边聊,you know, girl's talk."她拆开包装,用里面的叉子扎起一块三文鱼,“但如果你不乖......恐怕我就要带你去见你的老主顾了。”

Shaw咽了下口水,不是因为食物让她分泌过多的唾液,而是她不敢保证这个Robin会不会真的把她送回Decima. 

Robin已经把鱼肉送到她嘴边,她的尾巴从后面绕过来打掉了那块看起来很可口的三文鱼。

“你抓我就是为了戏弄我?”黑色眸子里的怒意越烧越旺。

Robin显得有点吃惊。她棕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让Shaw不安的色彩。Robin把叉子放回盒子里,掏出手机迅速地敲打了几下。

“我跟Batman打过招呼了,毕竟审讯你这样的珠宝大盗需要花大把时间。”

Shaw满不在乎甚至是轻蔑地看着她。审讯?Decima的实验和模拟她都挺过来了,这个顶着“Super Hero”头衔的城市义警又能把她怎样?

“你这副样子肯定是不能让别人看到的吧?”Robin调皮地抓住她的尾巴,她浑身一抖,“那么你平时是怎么解决的呢?”她踩在椅子上的脚戳了戳Shaw的腿心。“自己解决吗?”

“关你屁事。”Shaw收紧了尾巴,缠住她的手死死勒住。

“Oh,我当然是想好心的帮你解决一下啊,小猫咪。”说着她拉开Shaw的外套拉锁,解开她的皮带,“Show me what you got, little PUSSY."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