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正剧-短糖】The Only Light


本来说要预习一下明天的天文课结果看了几页之后开始脑洞大开地来码字
本文又名,两个nerds的情话
————————————
当Shaw得知Root要带她去科技馆的天台看夜空时,她是相当不乐意的。理由很简单:首先,十一月的纽约冷得不像话;其次,只有小孩子才会对着天空呆坐半小时;还有就是,科技馆附近没有像样的餐厅。
不过相比起Root用那恳求、讨好又无辜的眼神盯她一个晚上,她选择对着夜空盯一晚上。
天台上的几台天文望远镜配置都很高,可以清晰地看到月亮表面的环形山和其它很多恒星。连Shaw也忍不住欣赏了一小会儿。(她发誓,就是一小会儿,明白吗?)
她端着一杯加多了脱脂巧克力粉的热可可走到还在认真研究星空的Root旁边,默默等着她。
“我喜欢那些小行星,它们总围绕着自己的恒星运转,那是它们生来的使命,成为追随者。就像我和机器。”她调整着望远镜的角度,丝毫不在意刮过的寒风。
“那不一样。”Shaw并不赞同,她端起热可可喝了一口,“那些...星星,它们不会思考,不会选择,就只能按照宇宙为它们设计好的轨道转动。但你,你是在经过大量调查,分析和体会后选择追随机器的。”
“Hum...”Root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但有一点,你们确实很像。”Shaw可能都没注意到自己得意地挑了挑眉毛,“你们都不追到目标不罢休。”
Root的笑声听起来很意外,也许她没想过Shaw会和她主动调情。“看来我比小行星幸运多啦,它们只能和自己的恒星永远保持一定的距离,而我,却可以和目标亲密无间。”说着Root竖起食指和中指,“Oh,有时候距离还会是负的,大概......这么长的距离?”她晃了晃手指。
Shaw不得不承认在开黄腔这方面Root是终身赢家。
“我小的时候,镇子里唯一的一位神父总会和学校里的唯一一位科学老师吵架。”Root把天文望远镜抬高,“争论一些关于创世纪的事。”
“我们究竟是猿类进化来的还是上帝创造的?或者说'光'是在主说了那句话之后才有的还是由爆炸产生的?”Shaw把胳膊搭在护栏上,趁热又喝了几口热巧克力。
“追本溯源的话,神学和科学的极致真理都是一样的。”Root继续用望远镜看着夜空中无数光年之外的恒星,“总有人觉得神学所代表的精神世界是荒谬无用的,而科学代表的物质世界却又冷酷无情。人工智能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们像生命体一样思考,又像机器一样运作。”
“别告诉我这是你把'机器'成为'她'的原因。”Shaw打趣道,用指尖戳了戳Root的肋骨。
Root轻笑着直起身子,抬起头,意犹未尽地望向天空。
“知道吗,Sameen,这些年我学到的最有用的一件事,还是受到了机器的启发呢。”她长长地呼了口气,面前形成一团白色水气,“有时候我们不仅需要一直仰视着被我们崇拜的事物,身为人类,我们更多的是要......注视面前的人。”
她转过身,对Shaw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她的发梢在寒风中凌乱的飘动,但那凌乱中似乎又有一种规律,或者模式。
“Root...”Shaw欲言又止,或者说,除了那女人的名字外她此时忘记了其他所有词汇。
Root凑过来,用带着皮手套的右手捧起Shaw的脸,轻轻触碰她的唇。Shaw没有进一步回应,而是默默感受着Root的嘴唇反复摩擦这她的。Root吻地几乎是虔诚,像是在吻她追随半生了的神明,和她说的一样,她的吻包含了生命体的感情,又包含了物质层面的真实的交互。
Shaw觉得那是自己的感官所能达到的巅峰。
“你尝起来像一块牛奶巧克力。”一吻毕后,Root用高挺的鼻尖顶了顶她的鼻梁。
Shaw不由得捏紧了手里的那杯热可可。
“我的耳朵都要冻掉了。”她捏捏耳朵来缓解尴尬。
“那就回去吧,Sameen.”Root搂住她的腰,半推着她往室内走去,语调又变回平日里的轻浮,“我们去做一些能取暖的事情。”
—————————

所以明天的课怎么办(手动再见)

评论 ( 30 )
热度 ( 2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