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正剧】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The moment when Sameen Shaw figured out she could make her girl to feel better... emotionally... by just talking to her.
—————————

你惊讶于自己竟然熬过了这次家庭聚会一样的野餐。
毕竟,同时忍受Harold和Grace互相喂食、John的龙猫笑、Zoe的八卦、Joss的一脸严肃、Lionel可怕的吃相和Root一直在你背后悄悄(或者说明目张胆地)摸你腰侧的手可不是件轻松的事。
何况大家带的食物竟然是以素食为主。
你几乎生无可恋地抱紧了怀里的Bear.
但是当然,你并没有真的讨厌这种场合,毕竟在坐的都是你最亲近的人。
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你的爱人,你的......大家庭一样的存在。
你意识到自己把Root单独列出一类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但同样也觉得愉悦。
Joss因为得知儿子和别的孩子打架受了伤先离开了,Harold和Grace在野餐接近尾声时也表示要一起去看场画展,而John和Zoe腻味地让你没眼看,你差点就想告诉他们去get a room. John倒是毫不掩饰,他直接约了Zoe也一起共进晚餐。
“我和Sameen可以收拾这些东西。”Root耸了耸肩,语气轻松的就好像她有什么魔法能一下子处理完这堆餐具似的。
你在她看不到的角度翻了白眼。和她多晒一会儿太阳倒是没什么,但你知道这摞盘子和餐盒肯定又要你来刷了(Root在家务这方面笨手笨家的,你才不相信她能刷干净盘子,所以你们公寓水槽里堆的餐具从来都是你来洗)。
John举起了左手,像是要挥手道别,但他来回看了你和Root几眼,然后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那就辛苦你和Shaw了,Root.”
你对天发誓他再对你多笑一秒你就会一脚踹在他屁股上。
不过在那之前他和Harold就带着两位女士离开了。
一时间这里只剩下你俩和Lionel.
Root冲着可怜的警官先生摆出一副温柔但是写满了“move or I'll make you move"的表情,Lionel噌地站起来整理好了西装。
“我得回局里了。”他没忘记顺手拿走了剩下的金枪鱼沙拉,“这个餐盒我会洗干净的,ladies.”
看在这份儿上你提醒了他领带上蹭了点辣椒酱。
Bear有点不明白大家为什么都走掉了地叫了几声,你拍了拍它的脑袋,然后转过头看着阴谋得逞的Root,忽然觉得有点好笑。
“所以,我们现在已经步入退休生活了?”你放松地向后一仰靠在了树干上,“而且还没有退休金。”
“我们离领退休金的年龄还早着呢,Sameen.”Root看着难得放松警惕的你,似乎是很开心地晃了晃头。
她那过于蓬松的头发让她总给你一种犬科动物的感觉,温顺的小狗或者狡猾的狐狸,有时候也是只凶狠的狼。
你不由得伸手摸了摸毛茸茸的Root.
“那我们现在要干什么?”
“你想干什么,Sameen?”她露出一个调情标配的暧昧笑容,下一秒又恢复了刚才的恬静,“我们就这样待一会儿,不好嘛。”
你扫视了一圈,阳光下绿色刺眼的草坪上只有一些遛狗的或者陪小孩玩的人。
这种更适合Harold的地方显然不太受情侣欢迎,你排除了Root想要约会的可能。
“Sounds good to me. "
你挑了挑眉毛。
Root几乎是感激地朝你笑了,她调整着坐姿,鱼一样地滑了下去,好让自己的“海拔”暂时比你矮一些,然后舒服地靠在了你右肩上。
你没有多想,稍稍歪过头用大概太阳穴的位置顶住了她的头顶,你能闻到她的发香。
“I feel so unreal now. "
她的声音像是有热度般地烫到了你,你的身子紧绷了一下。你以为那种话只有你会说。
“But this IS real. It's so damn real. "
你有点不满地回应,Root轻轻捏了下你的手臂,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
“我知道,Sameen,我知道。”
你预感到Root可能要开始说一些你并不太想讨论的话题了,你想要做点什么转移注意。于是你掏出Bear的球丢了出去,Bear一下子蹦起来吐着舌头去追球了。
“所以你想说什么?”
你向内收起了下巴,清了清嗓子。
Root犹豫着,小幅度地摇了下头,她的发丝蹭得你脖子发痒。
“也许很多,也许没有。”
多愁善感的女人,你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为什么的抬起右臂搂住她,大概你是觉得那样能让她别老胡思乱想了。
“事实上,Sam...”她缓缓地开口,你耐心地等着下文,“Harry曾今把大家叫到这里一起野餐过一次,你那时候还......不在纽约。”
“Yea,我在南非的私人监狱里享受病号专属美食呢。”你试着不去回想那段时间,用不在意的语气开了个玩笑,但Root却没有一点反应。
“John穿了件蠢透了的尼龙T恤,Harry的衬衫有点太宽松,Lionel忙着跟Joss显摆他又立了功。”Root忽然按住了你的手,你感受着她纤细的手指灵巧地从你的指缝滑进去,你翻过手腕任由她牵住你。
“那天只有你不在,Sam.”她听上去那么伤感,和这正午的阳光和远处孩子的笑声有些不符。
Bear叼着球回来了,你揉了揉它的脖子夸了它一句,再一次把球丢了出去,它撒着欢儿地跑掉了。
“Well,希望我这次弥补了。”你耸了下肩,胳膊更用力地圈住她。
这倒是也突然让你觉得有点恍惚。你从Decima回来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安抚”与“被安抚”的角色都和现在是反过来的,你从没想过这么久之后——久到你都不再在乎那段经历时,Root却还在心疼。
而这样的Root让你心疼。
你们之间弥漫着一丝类似于分别,哀悼,或者绝望的气息,你想要做点什么事情缓解气氛,哪怕一点点都好。
你曾经以为自己是个感情白痴,但事实证明你不是(事实=Root)。
“而且这次有人帮你洗盘子了。”你空闲的那只手挑起了她的下巴,几乎顽皮地用鼻尖触碰她的眉心。
她发出一阵愉悦的哼声,左手把你的手握得更紧,右手勾住了你的脖子。
“那时候我在想,我不能像失去她一样失去你。”Root闭上了眼睛,你的角度是看不到的,但你就是能感觉到她睫毛的轻微颤动。
你花了那么一秒钟去反应那个“她”指的是谁,然后“Hannah Frey”这个名字跳了出来。你听John说过那个姑娘的事,虽然信息并不多,但你知道她对Root有多重要。
她是Samantha Groves选择成为Root的直接原因。
在话题变得越来越沉重之前,你必须要做点什么了。
“No offence,但......你喜欢她,对吗?”
她搂着你的胳膊不自然地紧了一下。
“是的,Sam.”她坦承地回答,这是你想听到的答案。
Root却以为你会吃醋,于是赶紧补了一句:“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Shaw. 她是在你之前我唯一喜欢过的人。”
你轻声笑着抓住她正在抚摸你脸颊的手,放到唇边吻了几下,然后又亲了下她的额头。
“在你之前我没喜欢过任何人。”你同样坦诚地说,“你是我见鬼的......初恋,Root.”
那个词像是枣核一样卡在你喉咙里好久,让你憋得难受,但你最终还是亲耳听见自己说了出来。
怎么会有人三十四岁才遇见所谓的“初恋”?这听上去怪可笑的。
但你和Root就是这么可笑。
Root先是愣住了,随后惊讶地从你肩膀上抬起头,她难以置信这种话会从你口中说出来。
你的耳朵和她的眼睛一起不听使唤地红了起来。
“我的荣幸,Darlin'.”她露出一个傻里傻气又得意洋洋的微笑,虔诚般地望着你。
由于身高的缘故你一般是那个抬头看她的人,但此时你接受着来自下方的炽热注视,只觉得自己要被点燃。
Bear又叼着球跑回来了,它知趣地把球放好,然后要钻进窝里一样地把头挤进你俩之间的空隙。
“我们以后应该多来野餐。”你用指腹揉了揉她的前额,“你需要晒太阳。”
“I've got someone who's hotter than the sun. "
她撅了下嘴,松开了你的脖子,顺便拍拍Bear的背。
“来吧,Sam.“她长吁一口气,慢慢站起来,那蜷缩成一团的身子像折纸似的铺开,充满了你的视线。
她回过身看了你一眼,伴随着一个歪头和一个微笑。
你知道她才是更像太阳的人。
—————————

评论 ( 35 )
热度 ( 41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