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短-正剧】Empire for Two

说好的闭关,一个没忍住就......
标题为冰岛乐队Of Monsters and Men的“Empire”中的歌词。

——————————

你从不喜欢梦境,你受不了那种真实感,无论是美梦还是噩梦,醒来之后的你都只觉得那是狩猎你灵魂一般的恶魔。
当然你也是不相信有灵魂的,至少在那一天你从John的眼神中读出她的“死讯”之前都是不相信的。
因为你能感受到她还活着,她的心跳还没有停歇,她依然作为这个世界的一部分存在于某个角落。
你知道她的灵魂从未远去。
你再次见到病床上的她的时候,嫌弃着自己控制不住的眼泪。但至少,你的直觉是对的。
她还活着,她的脉搏在你指下跳动,你们的心跳似乎从未如此合拍。
她说的没错,那是你们的合奏,两个迥异的音色完美融合。
你终于能够再次安然入睡,伴随着她均匀的呼吸。
然而那些梦境依然会出现,像从前一样,有的让你沉迷于此,有的让你惊慌逃离。好消息是,你总会在她怀里醒来。
你喜欢靠在她胸口,像婴儿渴望母亲的心跳声一般渴望着只有她能带给你的安心。
你们在睡梦中拥紧彼此的身体,你们交换着气息,温度,和细小的呓语。
你端详她的面孔,黑暗中你却分明看到有什么东西在她的灵魂中,射出耀眼的光。
你梦到了她。
你在森林中奔跑,像只追寻猎物的野兽,但你并没有猎物,也没有什么目标。你体会着踩在泥土上的实感,树叶的婆娑作响,树干上有着醒目的刮痕。
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柠檬香,风吹过你脸颊的感觉像是她的发梢。
你不想停下来,似乎森林尽头有着你所期待的一切。你快活地、不知疲倦地奔跑,从未感受过自己在如此真实的活着。
森林的尽头是悬崖,你看到了站在悬崖边上的单薄身影。
Root.
她的名字从你努力放空的脑海中跳出,就像混乱的网页中突然弹出的窗口那样。
她就是你所期待的一切。
你停了下来,慢慢走到了悬崖上,陪她一起俯视着深不见底的海水。
她转过身,脸上带着好看的笑。
“Shaw.”
她的声音很轻,但你的胸腔中的心脏因此剧烈地颤动,有什么东西即将破土而出。
她背对着海水,安然地向后仰去,你在她消失在视线中之前抓住了她的手。
你们一同坠落,你在她棕色的眼眸里看到了某种你不曾见过的颜色。
你们激起大片水花,却没有半点声响。她钻进你的怀抱,被海水折射过的阳光照在她脸上,那失真般扭曲的美感让你觉得她是安徒生的美人鱼。
你们在海水中沉没,你在她甜蜜的亲吻中溺亡。
一阵眩晕感中你睁开眼睛,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映在你们白色的枕头上,形成一道短小的彩虹,搭在你和她之间。
你第一次没有对梦境感到厌恶。
她侧着身子面对着你,随意摊开的棕发反射着美妙的光泽。
你的眼睛似乎在发烫。
你尽量轻地抬起头,凑到她前额的位置,呵护一个新生儿般小心翼翼地、带着些试探性地留下一个亲吻。
她下意识地搂住你,闭着眼睛靠进你的颈窝。
“Morning.”
你的手掌贴上她的脊背,她迷迷糊糊地回应了一声。
"I had a dream last night..."你自言自语般地轻声说着,"I dreamed about...An empire for us.
“The two of us. "

——————————

评论 ( 5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