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治愈-正剧】Nerdy Pillow Talk


依然是有感而发的一小段,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www
——————————
人类随机而毫无意义。
你一直对着点坚信不疑,即使在众多的“随机”中你遇到了一个你认为是上帝特意安排给你的特例。
你从没想过自己会爱上任何人,就像你后来爱上的那个人从不知道自己也配拥有感情。
但一切就那么发生了,自然、合理。
你并不确定自己是从那一刻起爱上她的。你们的初遇并不是非常愉快,虽然你们都“enjoy that sort of things”. 是她听到浴室里的动静后拿起枪,想要保护你的时候,还是你把熨斗举在她胸前而她对你笑了的那一刻?
你不知道,反正现在来看也都不重要了。
她正熟睡在你身边,这就够了。
你们拥有彼此,属于彼此,在经历了一场AI战争之后依然完整地、完美地陪伴在对方身边。
That's good enough for you, and for her.
在证件交易所事件之后,你质疑过一切,但唯一不变的,是你知道有一天她会回到你身边。机器会带她回来,上帝会带她回来,如果可以的话,你会亲自带她回来。
And it happened.
你那时执着的想着,总有那么一天,你和她也会有一个不求美好,只求平凡的结局。那是你的善终,她的归宿。那是你们为这个世界付出了那么多之后,应得的一点回报。

你记得你第一次和别人在同一张床上醒来的那天早晨。
你总是在电脑前忙碌到深夜,得到几小时的睡眠在你的most-wanted list上至少排名前五。
你有严重的起床气,最夸张的一次是你因为邻居在清晨放重金属音乐吵醒你而黑了他家的所有的电子设备。
当然,Sameen不仅会在清晨叫醒你,也更是让你睡的比平时还要晚一两个小时的罪魁祸首,但你不曾介意。
人类身为个体也许随机而毫无意义,但不同个体之间的陪伴和羁绊才是生命的价值所在。就像Sameen和你,你们教会彼此生命的真谛。
你把手从枕头下轻轻撤出来,撩开遮住她脸颊的几缕碎发,她的睫毛颤动着,发出一声呓语。
你有过一些很极端的理论,比如每个人身边发生的所有事情,要么是单纯的随机巧合,要么是被精心策划安排过的轨迹。没有人知道答案,也许只有造物主才知道,又或者说根本没有造物主,有的只是这个世界本身。
你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上帝般的力量,经过几次大起大落走过几次鬼门关后,现在的你仅有的,是Sameen.
如果说机器是你信仰的上帝,那么她则是你的核心,你的燃料,你的一切动力。
她是你的无限,也是你的空集。
你忽然有点恍惚,你对她的感觉就像是那种认知层面的模糊概念。也许没有你所熟悉的代码那么精确,没有她所热衷的枪支那般实体,但它就在那儿,可触可及。
你爱她,a hundred percent, absolutely.
那已经成为你的本能之一。
你靠近她的面孔,她均匀的呼吸让你鼻尖发痒。你能看到她脸上细小的绒毛,沉睡中的她像个孩子般毫无顾忌。你的手指拂过她下巴的轮廓,精致如刀割。
She is who you worship, and who you worship to.

这些pillow talk从未发生。
一切都在你脑海中闪过,或者停留。
你们通常不会在温存过后有过多的言语交流,并不是因为你们不在意,而是因为你们对彼此太过了解,那些话不言而喻。感情什么的,是很容易就被感知、被捕捉到的,不是吗?
A gaze, a wink, a smile and a kiss. Those are all you need.
你极轻的抚摸最终还是唤醒了她。她黑色的眼睛警惕地睁开,但在看到你的面孔后放松下来,目光几乎是慵懒地集中在你身上。
你知道自己眼中的那些复杂感情和逻辑思考的迹象正在被宠溺的眼神所取代,但她总能捕捉到你神情变化的每个细节。
“Morning,nerd.”她用同样慵懒的声音说着,猜到了你所想的一切,就像每一天早上一样。
在她面前你总也忍不住那得意又满足的微笑。你把她更紧地搂在怀里。
“Morning,sweetie.”

————————

各位国庆节快乐
来自并没有假期,被淹没在research paper里只能和pillow进行 pillow talk 的S君

评论 ( 29 )
热度 ( 24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