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点梗]她是龙 (十一)

很高兴大家喜欢龙锤锤系列,lo主每次看到各种催更其实都很开心

但是!!!

米那桑催的也太紧了吧?!……前天刚更过的哎

不许这么着急,乖!

本章Samantha专场   夕阳红也终于不只活在对话和回忆杀里了

电梯间:(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

Marconi的船奇迹般地安全抵达了岸边,即使它的主帆已经被烧得破破烂烂,船尾的舱室被毁了一大半,连最重要的船舵都被削下去了一截。

港口似乎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半个城的人都挤到了码头上看热闹。大多数人看到战舰那惨不忍睹的样子时都开始哀悼,祈祷多几个人活下来,而当Anthony站在船头,对码头边聚集的人高喊出“We found her”时,原本压抑的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

Samantha蜷缩在船舱的床上,堵住了耳朵。在海上的这几天,她一点东西都没吃,只是偶尔会起来喝水,大部份时间她都在小床上辗转反侧,有时候哭到最后就累得昏睡过去。Anthony时不时来探望她,而她每次都会把自己蒙在被子里。除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之外,Anthony没有提Shaw的事情,也没有多问什么,虽然Samantha能听出他语气里的尴尬。她和Anthony从相识到订婚大概过了八个月左右,这期间他们见面的次数不算太多,但她对他还算是喜欢,至少不讨厌。

那天Anthony顺着她飘走的小船误打误撞找到了龙岛时,她本来已经想好了该如何跟他解释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一切,水手们在惶恐之下攻击了Shaw她也可以理解,但Anthony那直中要害的一剑让她无法释怀。

“Samantha.”Anthony敲了敲门,“我们到了。”他在门外站了一会儿,应该是还想说点什么,但犹豫了一阵后选择了离开。

Samantha使劲抓了抓凌乱的头发,慢吞吞地坐起来,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发愣。她知道,如果她把龙岛上发生的一切告诉大家,绝对没人会相信她,不把她当成疯子关起来就不错了,恐怕就连父亲都不会当真吧。她锤了一下枕头,向后一靠又把自己摔在了床上一动不动,直到水手再次来敲门叫她出去。

岸上的人们像看到了马戏团一样簇拥在港口围观他们,而且人流一路排到了城里。来接她的效忠于Finch家的士兵告诉她,她父亲正好带人出城了,最早也要傍晚才能赶回来。Samantha在这里长大,又出身名门,很多人都认识她,以前她走在街上的时候会有不少人问候,并且是那种由衷的友好问候,她能看出来。然而现在,她坐在马背上,人们只是在用一种陌生、好奇、不安甚至是嫌弃的眼神盯着她看。那些窃窃私语和并没有什么用的遮挡嘴形的动作让她烦躁。

“你不该带她回来,young Marconi!”一个留着夸张的莲蓬胡子的老人冲着他们的队伍叫到,“她会害死我们所有人!”

“你胡说什么!”Anthony勒住缰绳,转过头满眼愤怒地盯着他。

“没人能从龙那里活着回来,她要不是受了什么诅咒,要不就是龙的同伴!”老人用木质手杖指向Samantha,议论声更大了。

Anthony直接跳下了马,推开前排的人一把揪住他的领子。“那么你也应该知道没人能找到龙岛,而我们找到了。”他眼角的刀疤随着皱眉而显得更深,“神眷顾了她,也眷顾了我们的船,你有什么资格……”

“Anthony,别这样。”Samantha叫住他,Anthony这才松开手,怒气未消地骑回马上。Samantha留给了人们一个苦笑,抖了下缰绳,向着家的方向前进。

Samantha曾经以为她会在踏进家门的一瞬间就泣不成声,但事实上她没有什么感觉,也许是父亲和Uncle John都不在的缘故。能再见到从小看她长大的管家和佣人她的确很开心,但并不能让她暂时忘记失去Shaw的悲痛,哪怕她现在就投入父亲的怀抱也不能。

她在一个人在浴室待了很久,把自己泡在水里。家里的浴缸很舒服,脚下没有扎人的石子,四周也不会长满一圈杂草,没有咸腥的海风吹过来,当然,也没有Shaw烫烫的怀抱。

Samantha看着胳膊上的几道淤青,那是Shaw把她从小船里救出来时留下的,有几道印在了肋骨处。再往下则是一些其他的痕迹,属于Shaw的痕迹,也许就是那天晚上在水里或者洞穴里弄上去的。Samantha凝视着镜中的自己,她明显的消瘦了不少,眼睛还是肿着,嘴唇也毫无血色,那些Shaw有意或无意留下的记号在她本来就白皙而此时几乎是惨白的皮肤上格外的显眼。

她再一次哽咽起来,纤瘦的身子颤抖着,她咬住手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

“小姐?”

“Leave me alone!”她冲门口转过头,几乎是在咆哮,忽然的动作激起水花。

“Eh,对不起,小姐。但是……您父亲回来了。”


一向注意衣着的Harold竟然外衣扣子大敞,佩剑也歪斜着挂在腰上。他满头是汗,跛着脚走在了最前面,迈过最后一节台阶的时候他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但他推开了连锁子甲都没来得及脱的John想要去扶他的手,直接把迎面跑来的Samantha抱在了怀里。

“Oh, Samantha, oh…”他的下巴抵在Samantha的头顶,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着怀里哭得不成样子的女孩,“Thank God you're back.”他捧起Samantha的脸,在她额头上使劲吻了吻。

“I miss you, dad.”Samantha的脸贴在她胸口,眼泪浸湿了他的衣领。她紧紧搂着他的背,他消瘦了很多。过了好久她才把头抬起来,在父亲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也给了john一个拥抱。

 “I miss you as well, Uncle John.”

高个子的John想回应一下她的拥抱,但一个用力差点把她拎起来。“I'm more than happy to see you again, Samantha.”他尴尬地抿抿嘴,重新抱了抱她。

Harold蓝色的眼睛里带着一层雾气,他转向站在一旁的Anthony,用颤抖声音反复道谢,Anthony被他弄的有点不好意思,但表亲里还是有着掩藏不住的骄傲。

“如果需要就叫我,Harold,我不会走远。”John很有眼力架地冲其他人做了个“请”地手势,“We shall leave you some space…” 

等所有人都离开Harold的书房后,Samantha倒是平静了一些,她仰起头忍着眼泪,坐在Harold旁边,半靠在他肩上。

“你是怎么……怎么逃过一劫的?”Harold想不到更好的措辞。

Samantha只是咬着下唇使劲摇头。

“将近六个月的时间,你毫发无损……”Harold抚摸着她柔顺的头发,舒心地叹了口气,还好衣服遮住了她胳膊上的勒痕,“我……我不知道该怎么……” 他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但Samantha总能读懂他的眼神。

“那条龙,它……”

“她。”眼泪顺着她的颧骨流下来,Samantha低下头。

Harold停下手上的动作,诧异地睁圆了眼睛,头稍微向后仰了一下。“你是说龙岛上还有其他人吗,Samantha?”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可怕的消息。

“No!”Samantha哽咽地几乎说不出完整句,“She is…She's that dragon…Her name is …Shaw…”


Harold从小就在书堆里长大,在他还没成年的时候就把家里的所有藏书都看了个遍,其中有很多都是关于龙的。曾经有一段时间他对龙很感兴趣,甚至向老Marconi请教过不少问题。无论是在书籍,还是大家的描述里,龙都是死神一样的存在。它们滥杀无辜,毫无怜悯之心。用当年杀死“最后”一条龙的那个Marconi的话说,它们都是藏在洞穴里的臭虫。

Samantha所说的情况简直是闻所未闻。龙不但没有烧死祭品,反而和祭品相安无事地一起度过了将近半年的时间。Samantha没有必要编谎话骗他,他对女儿也是百分百的信任,可这听起来实在太荒谬。

“我知道你也许不会相信……”Samantha的眼睛又红又肿,说话也带上了鼻音,“我没奢求过任何人相信……但她真的不是我们以前想的那个样子……Anthony来的那天,她甚至都不想变成龙……”

Harold手忙脚乱地帮她擦了擦眼泪,然后倒了杯水递到她面前。

“So…You're upset because Anthony killed her, or almost killed her.”Harold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Do you think she's still alive?”

“I don't know.”Samantha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

一阵诡异的安静过后,Harold握住她的手,他考虑了很久,但最终选择把这些话说出来。

“我希望你不要责怪Anthony,”他顿了顿,“Anthony也是因为担心你和其他船员的安危才会那么做,而且他并不知道你所说的那位,Shaw,是个怎样的人,或者说是怎样的一条龙……我相信Anthony当时一定也很害怕,恐惧源于未知,而人类是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在搞清楚来龙去脉之前扼杀掉我们认为有害的未知。”

Samantha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们所认为的有害?”她甩开Harold的手,一下子站起来,当她反应过来时,自己也吃了一惊。她从来没当着父亲的面这样过。

“Samantha,无论怎样龙都是危险的存在,如果她当时毁了Marconi的船,你们现在恐怕都早已命丧大海了。”Harold依然端坐在沙发上,只是蓝色的眼睛里多了一分严厉。

“但她没有!”Samantha在发抖,手指捏着裙子的布料,“也请别跟我说这是侥幸!她从一开始就没想伤害任何人!”

Harold欲言又止,最后站起身来,表情恢复到了一如既往的平静。

“你该去好好休息,我会让John送你回房间。”

“我能照顾好自己。”Samantha后推了几步,转身跑掉了,甚至无视了门口一脸疑惑的John.

_________________

妈蛋写着写着就想把宅总拉出来谈人生啊,当时追剧的时候更是……官方的圣母设定真的没办法

(错字什么的请见谅!)


评论 ( 32 )
热度 ( 2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