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发糖】Hardcore

其实这篇文是在510播出的三天前就开始写的,当时只是单纯的想写个逗比一点的短篇,但510播出之后状态一直很差,完全写不出剧情向的糖,一直拖到现在,感觉自己好没效率……

总之!

傻白甜!意义不明、迷之剧情的傻白甜!


Sameen 傲娇妻管严 Shaw

  & 

Samantha 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她是我的 Groves


我已经尽量没有OOC了真的……

P.S. Hardcore本意是硬核或硬核组织,俚语中也有类似badass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被卷进一起可怕的案件里。

出于个人原因我不能透露真实姓名,你们可以叫我Skyler。我在纽约读大学,学的是戏剧。为了累计大学要求的天杀的兼职经验,我每周日都要在唐人街的一家Beartrice Lillie熟食店工作。工资不高,但来的容易,毕竟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按客人的要求做做三明治。

我有个同事叫Joan,她也是个学生,不过比我年长几岁。我们关系不错,经常到对方家里蹭饭。Joan是个热衷于gossip的人,她经常打听我的感情生活,甚至是疑神疑鬼地猜测店里老顾客的各种和绯闻有关的细节。

Joan倒是从来没有把我和顾客放在一起八卦过,直到有一回她发现我在柜台后面盯着一个老顾客看得出神。

那是位三十五岁左右的女士,总梳着乱乱的马尾,脸颊两边分别有一撮散下来的鬓发。她看上去像个混血,似乎有一些中东血统。她五官立体,棱角分明又硬朗,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可以用英俊来形容的女性面孔。她钟爱黑色,总穿着黑外套,黑短袖,黑裤子,黑靴子,天气热的时候她就会干脆穿一件黑色背心,胳膊上结实的肌肉散发着连男模都少有的荷尔蒙气息。

而奇怪的是一个像她这样就外貌来说如此出众的女士,却总板着脸,好像全世界都欠她个人情一样。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她走过的街上恐怕要尸体成堆了。她说话的声音不大,低沉又带着一丝沙哑,每次点餐的时候我都觉得她的低音是听觉享受。

她每周日都会来店里吃午饭,一直只吃同一个味道的三明治,而且总要求多加黄芥末和辣椒。有一次Joan在她的三明治里不小心加了蛋黄酱,她咬了一口后简直两眼冒火,差点把桌子掀了。从那之后Joan就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做Ms.anti-Mayonnaise,而我更喜欢称呼她Ms.Black.

有时候Ms.Black的脸颊和手臂上会有一些擦伤和淤青,甚至是利器划伤的痕迹,这让我对她的工作很感兴趣,说不定她是个警官,或者是秘密特工。

Joan对此的评价是:“你们这些学戏剧的脑洞都好大……”

而我回应她:“天啊,没什么比你的那些八卦更dramatic了好吗!”

我刚才说到哪儿了?哦哦!Joan发现了我在柜台后面盯着这位Ms.Black看。她突然凑到我耳边,用那种想让我打人的语气说:“怎么,我们Skyler喜欢上那可怕的anti-Mayonnaise小姐了?”

“我只是觉得她长得好看。”我轻轻推开她,尴尬地拿起面包片开始做三明治。

“不用害羞,我打赌追她的姑娘可以从这一路排到时代广场。再说了,我就不好看吗?”Joan撇了撇嘴。

“你简直不能再好看了。”我无奈地摇摇头,继续忙活手头的事情。

自从被Joan开了那个玩笑后,我发现自己不由得开始期待每个周日的到来,这样我就可以又见到Ms.Black过于精致的面孔和绝佳的身材——我是说,她虽然比我矮一些,但那肌肉线条实在是完美又性感,还带着野性。

你知道,偷看别人是很容易被发现的。于是在某一次我盯着她的侧脸看的时候,她突然冲我转了过来。我愣了一下,以为她会把那杯饮料砸在我脸上,可我第一次在那张阴沉的面瘫脸上看到了一点不一样的表情。她的嘴角微微向上勾起,还眨了下眼睛。

她在对我笑!

我感觉我一定脸红了。

好吧,也许向来没谱儿的Joan这次说对了。我真的喜欢上她了。

她的表情僵硬了一下,接着她摸了下左耳,像是在听什么人说话。她警惕又不安地向外面张望,这时候另一位穿着皮衣的女士推开了门走进来。她个子很高,一头蓬松的棕色卷发,鹿一样的眼睛大到不可思议。她有点诡异地笑着看了我一眼,然后坐到了Ms.Black对面的座位上。

“你怎么在这儿?”Ms.Black放下三明治,一脸敌意地盯着她。

“哦,babe,我就不能来找你一起吃午饭吗?”这个棕发女人,let's say,Ms.Brown,单手托住下巴,可怜巴巴地看着对面的人,“而且我们......”

她的声音压了下去,我没能听清后半句,但从Ms.Black的反应来看应该信息量很大。

“我要去洗手间。”Ms.Black的耳朵都红了,噌地一下站起来,绕过她往洗手间的方向走了,而Ms.Brown一脸怪笑地站起身跟了过去。

“Wow,她是你梦中情人的Ex吗?或者她们是冷战中的小情侣?”Joan推了下和制服配套的帽子。

我怂了下肩,有点担心Ms.Brown会被Ms.Black一拳打断鼻梁骨。

然而大概半小时后我意识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Ms.Brown推开卫生间的门,面带微笑走在前面,Ms.Black则跟在Ms.Brown身后,头发比平时还要乱,阴沉的脸上更是一副要杀人灭口的表情。而相比起这个,更加吸引我注意的是她的脖子。

带着几块夸张的紫红色印记的脖子。

我并不想承认那是吻痕,可那他妈就是吻痕。

Ms.Brown走过柜台的时候特意打量了我一下,她的眼神似乎很友好,但那平和之下潜藏着一种让我毛骨悚然的颜色。Ms.Black压根没有再往我这边看,半低着头跟着Ms.Brown走了。

“Holy fuck!”Joan意味深长地望着门外一高一矮的背影,“她可真是goddamn hardcore. 我是说那个高个子的。”

“Yeah...各种意义上说都是...” 我看上去一定相当难堪。

Joan用安慰刚失恋的bestie一样的眼神盯了我一会儿,然后从裤兜里掏出一根手制大麻烟:“Need a hit?”

“Nope.” 我紧了紧绿色的制服围裙。

大概两个小时之后Joan突然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边的人似乎惹毛了她。让我很在意的是,这是我们认识以来她第一次避开我,去门外打电话。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让她这样气急败坏。

“我今天要先走了。”Joan挂了电话之后,扒掉制服拎起挎包就走人了。

“哦...好。”说真的我有点担心她,但也并没多想。毕竟,她和我一样只是大学生,应该弄不出什么幺蛾子。而且truth be told,Ms.Black的事让我很介意,虽然我并没有什么资格和身份,但多少还是有点失落。

我的major是drama study,不过我怎么也没料到现实生活有的时候比世界上最狗血的剧本还操蛋。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Ms.Black居然破天荒的又来了,而且是和Ms.Brown一起来的。Ms.Black一如既往的阴沉着脸,脖子上带着中午那会儿在洗手间里留下的醒目的吻痕;Ms.Brown则保持着那种我只在她脸上见到过的微笑。

“欢迎光临Beatrice Lillie.”我无奈地说出这句自己已经听吐了的话,“二位吃点什么?”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忍受同一天之内吃两顿一样的三明治的。

“你知道我吃什么。”Ms.Black用她那要杀人一样的眼神瞥了我一眼,Ms.Brown伸出一条胳膊搂住了她的腰。“你呢?你吃什么?”她不自在地扭了一下,显然她对那只正在自己腰上轻抚的手很不满意。

“我要一个全素的就好。”Ms.Brown挑了挑眉毛。

“酱料呢?”我尽量不去看她那已经快伸进Ms.Black运动短袖里的左手。

“番茄酱。”

“好的,马上就来。”我努力挤出一个微笑,然后看着她们落座。

我一边低着头做三明治,一边默默地听她们聊天。店里的音乐声有点大,但现在没有其他客人,我几本可以断断续续地听到她们的谈话,低沉的声线和甜腻的声音倒是出乎意料的很和谐。

“你还记得................肺部被那个该死的油漆工打穿了吧?”

“那是个意外,Sam.”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你总是逞英雄.........还有之前那次和John...........你差点弄死自己。”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sweetie. 很高兴你能.........真的……”

“你们这些lame computer people就应该..........我和john才是.............明白吗?”

“你这样说我可要伤心了,darling. 你知道我不只是..............我们在一起很久了,你应该了解............是不是啊,Sam?”

“随你怎么想。”

“所以说我们的号码小姐并没有...........她朋友的存货...........我觉得吧………她们不像你,sweetheart,你一直非常............”

“Root,for god's sakes,你...........这种时候...........真见鬼........怪不得你总是吃枪子儿,我还要帮你包扎。”

“我就是喜欢你扮医生的样子,Sam。这让我想起………的那个晚上,你难得的在上面……”

“Shut up, Root.”

“说到这个,你似乎很久没有………尤其是在我清醒的时候………你还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吗?”

“Root!”

“好,好,反正我们今晚都有空。”

从以上的对话里我大概知道了Ms.Black的本名叫Sam,而Ms.Brown叫做,Root?好吧,这名字很有创意。她们从事的工作很危险,好像有什么人的肺被一枪打穿,那个John可能是她们的同事。而她们俩,显然同居很久了,并且Sam似乎是在下面的那一方。

Oh,great. 猜中了Sam的工作却没猜中她的感情生活。

我做好了两份三明治,端到她们面前。

“慢用。”

“Thanks.”Root歪着头冲我笑了一下。

我回给她一个微笑,刚转过身,却被她叫住了。

“你的那位朋友没来上班吗,Skyler?”她甚至都没看我,反而盯着Sam正在打开包装纸的手。

等等,她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Root见我没回应,很不舍地把目光从Sam的手上移到了我身上。“我是说Joan,那个今天提早离开了的姑娘。”

“你们认识她?”我总感觉something weird is gonna happen. 

“不。但她一会儿就会回来。”Root也打开了自己的素食三明治。

“准确来说是带着一群愤怒的毒枭一起回来。”Sam大口咀嚼着食物。

“Eh...Are you serious?”

“Absolutely.” Root从她背后掏出一把手枪。

有那么几秒钟我以为自己穿越到了什么有着奇怪设定的小说里。我是说,虽然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些过于平淡,急需一些刺激的经历,但直到它真的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你才意识到这他妈一点都不好玩。

在你打工的店里眼看着一个女特工一样的人掏出把枪,真的一点都,不好玩。

虽然她俩都hot as fuck。

但这并不能平复我现在的心情。

“别担心,Skyler,我们是来保护你的。”Root把枪插回腰间的皮带里,继续吃她的蔬菜,“一会儿只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好了,你也确实不知情不是吗,kid?”

“首先,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或者Joan干了什么事,其次,不管你们是谁,我还是觉得应该先报警比较好。”我可不敢百分之百相信她们的话。

Sam哼了一声,像是嘲讽地笑了一下:“在警察赶来之前你就已经死在毒枭的乱枪下了。”

“Hey,你们可不可以先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且,如果我真的有生命危险,是不是该先找个安全的地方藏一下?”我解开了那条丑陋的绿色围裙,搭在了胳膊上。

她们对视了一眼,Sam用一种很欣慰的语气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淡定的号码。”

Root嘟着嘴点了点头,然后在我问出下一个问题之前,她像是突然听到了什么人的指示,放下了手里的三明治。

“Shaw,他们提前过来了。”

Sam Shaw懊恼地又咬了一口已经快要吃完了的三明治,舔了下嘴边的黄芥末。“为什么就不能等我吃完饭呢?”她转向我,“去隔壁的休息间藏好,不要擅自出来,明白吗?”

我半信半疑地退回了柜台后面:“但是我觉得……”当我看到外面朝着这个方向开来的两辆黑色轿车之后,完完全全信了她俩说的话,以最快速度藏进了休息间。

Root和Shaw大概还像没事人一样坐在那里,等着所谓的毒枭进来。

然后他们就真的进来了,我听到他们打开玻璃门的声音。

“坐着别动。”浓重的墨西哥口音。

“Fine。”Root的声音。

“怎么又是你,Unti-Mayonnaise小姐?”是Joan,错不了的,她的语气听上去和刚才的人并没有区别,“该死,Skyler去哪儿了?”

“Skyler?”Shaw的语气听起来还真的挺疑惑的。

“那个每次都偷看你的女孩,你今天中午是不是还和她调情来着?”

What the fuck…这家店里一共就他妈两个店员,有什么必要用这种事情来告诉Shaw我是谁?Damn you, Joan. 这种时候都不忘了八卦。

而且……我已经开始担心Root听到这件事后的反应了,希望她不会把我的肺一枪打穿。

“你最好赶紧把货给我找出来。”我听到手枪上膛的声音。

“在休息间里。”

Brilliant. 现在他们要发现我了。

外面传来几声枪响,紧接着是几个男人的惨叫。

“把枪放下,Joan。”Root警告她,“你不会想知道膝盖中枪的感觉的。”

“你们又她妈是什么人啊?”Joan的声音在颤抖,但依然气势汹汹。不得不说,Joan真是个好演员,认识她这么久了我居然一直没有发现她过着double life,学习贩毒两不误。如果哪天这个故事被改编成电影,真希望她自己来演。

好吧我居然在这种时候走神儿了一秒。

“听着,这不关你们的事。我不在乎你们是谁手下的人,但我需要拿我的货。”她的语气里充满了急切,“你们最好让开。”

“一把枪对三把,you’d better watch.”Shaw低沉的嗓音和Joan形成鲜明的对比。

“Fuck off…”我都能想象到Joan金色的眉毛拧在一起的样子。

“Last warning,kiddo。”Root的尾音上扬。

然后是一声枪响,和桌子被打翻的声音,还有Joan吃痛后的嚎叫。

“Hey,Skyler!你可以出来了。”Shaw突然叫了我的名字,“顺便帮忙报个警。”

我愣了几秒,掏出手机拨了911,告诉接线员这里唐人街的Beatrice Lillie发生了枪击。之后我走出休息室,外面的场景简直就像是电影镜头一样,七八个彪形大汉倒在地上,抱着膝盖扭来扭去,而Joan正被Shaw按着后背压在地上,从那扭曲的表情来看可能伤到了骨头。“把自己的朋友置身于危险之中可不太厚道啊,Joan。”Shaw的膝盖抵着她的脊椎,左手从上衣兜里拿出一条捆绑带,把Joan的右手和桌子绑在一起。

Joan再一次说对了,用hardcore这个词来形容她们再合适不过。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摘下墨绿色的工作帽,把它挂在椅背上,“Joan?What the hell?”说真的我还是很担心他。

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并没有说话,很快又把头低下去,盯着地面发呆。

Root弯下腰去捡毒枭们散落一地的枪支:“Apparently, Joan一直在和这些墨西哥毒枭交易,而且把这家店当成了个迷你仓库。”

她说“迷你仓库”的发音实在是太过甜腻,让我一时间忽视了她这句话本身。Thank god,她没拿起其中一把枪打穿我的任何器官,尤其是在她得知我经常脑补她的Shaw之后。

“警察会带你回去做笔录,如实交代就好。”Root冲我抬了下眉毛,然后扭过头看着继续吃三明治的Shaw。她“噗”的一声笑了,从邻座抽了两张餐巾纸,帮Shaw擦去了嘴边的黄芥末。

好吧,从某些角度来说,她给了我会心一击。

“Finch,我们解决完这个号码了。”Shaw对着空气说道,估计是在和什么人无线对讲。

远处传来刺耳的警笛,她俩对视了一眼,把枪收了起来。

“你们要走了?”我无奈地怂了怂肩。

“我们总出现在你的视野范围内可不是什么好事,Skyler。”Root没忘记给我一个她独特的微笑,然后跟上Shaw急匆匆的步伐离开了。

几分钟之后一个叫Fusco的胖警探带着一队NYPD第八分局的人进来了,他们逮捕了Joan和那些墨西哥人,在休息室衣柜的夹层里找到了几包海洛因。

Fusco警探大致向我询问了来龙去脉后要求我跟他回警局做笔录。我告诉他对于发现自己的同事兼朋友是个毒枭时有多么震惊,藏在休息间里时有多紧张,在我详细描述Root和Shaw的时候,他诡异又从容地笑着,就好像他对她们很熟悉。我越说越兴奋,恨不得把整件事写成小说。最后Fusco警探很不耐烦地把我打发走了,对此我很不满。现在的警探真的对工作一点都不上心,居然连证人的话都不听完就草草了事。怪不得纽约的治安越来越差。

进警察局的感觉真是糟透了,我迈出大厅的一瞬间如释重负,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我看了眼手机,现在居然都他妈已经晚上八点了。我沿着第八分局所在的街道上徘徊着,不知道接下来该干点什么好。这一天过得实在太糟心,我最终决定去吃点好的犒劳自己,于是掏出手机查到了全城最贵的以牛排著名的餐厅,评价上都说那儿的菲力牛排好吃到不行。

我叫了辆出租车去downtown,但居然纽约糟糕的交通状况让我在路上堵了半个小时。当我好不容易来到了餐厅,店员却告诉我,就在几分钟前,最后一桌空位被两位女士占了。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坐在那里的正是Root和Shaw。

Root正坐在Shaw对面,单手托着下巴,一脸宠溺地看着Shaw狼吞虎咽。

我咽了下口水,对店员说了声谢谢然后转身离开,从街边的公用自行车摊位取了辆自行车,一路骑到离这里最近的一家Beatrice Lillie,买了个加满了黄芥末和橄榄的三明治当晚饭吃。

——————————————

本文又名:skyler的悲惨一天


评论 ( 16 )
热度 ( 30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