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过气文手
肖根 Wayhaught

© S君
Powered by LOFTER

【2017高考作文北京卷】Bond

原题是二选一,选了第一个。
题目:纽带是能够起联系作用的人或事物。人心需要纽带凝聚,力量需要纽带汇集。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文化的交流、历史的传承、社会的安宁、校园的和谐等都需要纽带。请以“说纽带”为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不少于700字。

本来想写的搞笑一点结果写成了四不像。Anyway只是篇自娱自乐的nerdy talk,顺便怒怼诺兰的“die alone” bullshit.
—————————

“我最近在想一件事,Sameen.”
Shaw被Root的声音从睡梦边缘生生拉了回来。她眼前飞快地闪过几个画面,好像有她和Root,或者其他什么人,但她睁开眼睛的一刻那些画面瞬间烟消云散,她没捕捉到任何一个细节。
她的目光很快聚焦到Root身上,Root半坐在一旁,背后垫着枕头,她看上去还很有精神,至少是毫无睡意。
“嗯......”Shaw翻过身平躺着,眨眨眼睛看着天花板。
“记得我跟你说过shapes的事情嘛,Sam.”Root蜷起一条腿,膝盖小幅度地晃了晃。
Shaw叹了口气,皱着眉闭上眼睛,然后翻了个让自己眼睛疼的白眼。Root很擅长调情,虽然基本上不分场合也永远不挑个好时候,但至少能做到取悦Shaw的耳朵,but when it comes to "pillow talk", Root大概是最能破坏气氛的,更何况她们半个小时前就完事了,这pillow talk来的有点晚。
“明天应该会有任务,Root.”Shaw把Root的那条翘着的腿按了下去。
“如果我们把relationship具象化,让它成为一种shape...”Root自顾自地说着,Shaw仰起头看着她,她摸着下巴,表情既亢奋又有点严肃,“那么它会是条纽带。”
“所以?”Shaw试图早点结束Root的哲学式pillow talk,但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So relationship is another name for 'bond'."Root的声音很轻,她低下头几乎慈爱般地揉了揉Shaw的脑袋(虽然很舒服,但Shaw还是觉得有点莫名的不爽)。
Shaw本来做好了听她一直说下去的准备,毕竟她们现在躺在双人床上而不是在某个枪战现场,但Root反而老老实实地躺回来催她睡觉,就好像她已经忘了是自己把Shaw叫醒的。
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但还惦记着所谓“bond”的事情,以至于她在那天夜里做了些乱七八糟杂乱无章的梦,直到第二天早上她端着一杯意式浓缩,坐在车里盯着号码的时候还在想。
Root正在和号码搭讪,那位可怜的号码先生并不知道自己在十分钟后就会被生意上的仇家找上门。
耳机里Root和他聊得热火朝天,如果不是因为任务的话Shaw大概会直接挂掉通讯,看着他们这样就已经够糟了。
“你朝我走过来的时候,我以为看到了今天的第二次日出,pretty.”号码试图拉住Root的手,但Root巧妙地拒绝了,“你相信缘分吗?”
“For sure.”Root撩了下头发,故意往Shaw这边看了一眼,飞快地挤了下眼睛,“I followed the bond to reach you."
Shaw差点被espresso呛到,她擦了下嘴角,无奈又好笑地摇摇头。用跟Shaw调情的话回答号码的问题,so fucking Root styled.
号码打算继续尴尬(可自以为很甜蜜)地聊下去时,他的仇家从车里跳了下来,手伸到腰后去掏枪。
Shaw只用了大概十秒钟完成了一脚油门把车挡在了行凶者面前、坐在驾驶座上直接废掉了他的膝盖的动作,Root在第十一秒打伤了另一个方向的枪手,在第十二秒一边跟号码挥手道别一边拉开车门坐到了Shaw旁边。
“第二次日出?”Shaw略带鄙夷地笑了一声,“是不是有点太耀眼了,huh?”
“Oh Sam.”Root欣慰地嘟了下嘴,拿起Shaw还没喝完的那小杯espresso悠闲地品尝起来,“还在想昨晚的事?关于bond?”
被看破的Shaw沉重地喘了口气,用余光瞥了眼看上去心情大好的Root. “是你先提起来的,昨晚还有刚才。”她说,“我只是不喜欢你把话说一半没下文。”
“至少等我们进入shadow map的范围,亲爱的。”Root喝完了咖啡,随意地揉捏着空纸杯。Shaw在右转的时候特地看了看它,Root把自己的唇印覆盖在了Shaw的上面。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
Shaw确保没有被条子追上来后把车停在了一个计时停车场,她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双手抱在胸前,转过身子瞧着永远一脸无辜但总憋着一肚子坏水的Root.
“你能看到它吗,Sam?"Root纤长的手指在自己和Shaw之间来回游走,“The bond.”
有那么一瞬间Shaw中了邪似的差点真的低头去寻找那所谓的bond,她挑了下眉毛,示意Root继续说下去。
“人类本应该都是一个个独立、无关的个体,但各种各样的纽带把我们连接在一起。”她刻意放慢了语速,似乎生怕Shaw少听见任何一个字,“这些bonds决定了我们都是有所关联的,也就是说没有人是绝对的'irrelevant'.”
“相对论?I can handle that. "Shaw不知道自己是否该感谢Root没有提到其他什么她闻所未闻的理论或者实验。
“不,Sameen."Root摇摇头,浅棕色的瞳孔却显得神采奕奕,“所有物理和心理的关系、感受,那些信任,崇拜,嫉妒,憎恨......这些都是......纽带。”她转过身子,兴奋地贴近Shaw的面孔。
"We're all tied up by those fucking bonds."
Shaw惊讶地睁圆了眼睛。她很少听到Root说脏话(除了在床上),尤其是在她布道这种nerdy philosophy的时候。
“我们和每一个号码,受害者或者行凶者,每一个我们认识的、遇到的人都是被连接起来的,Shaw,无论我们乐不乐意。”
Shaw皱了皱眉,Root停顿了一秒,然后补充了一句:“我很乐意和你紧密相连,sweetie,那是当然。”
这还差不多。Shaw勾起左边的嘴角。
“Relationship itself is the bond, the chain, the key of all that matter. "Root再一次强调,“虽然我们都知道你不喜欢讨论relationship.”
“Well at least ours doesn't hurt. "Shaw轻声笑了笑,Root匪夷所思般的愣住了,随后也露出一个痴笑,显然她没料到Shaw会这样说。Shaw必须得承认让Root震惊这件事永远是她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
“就像Katy Perry的歌词......”
“谁?”Shaw还没从刚才难得的气氛里缓过来,她没好气地回想着那个名字是在哪里听到过来着。
“Katy Pe...Nevermind.”Root也难以置信似的向后仰了下身子,好像还翻了个白眼。
“你是在嫌弃我没听说过那个人吗?”Shaw像受了什么奇耻大辱地咬着牙,一把揪住Root的领子把她拽回来。
“不不,怎么会呢,sweetie.”Root又恢复了笑容,她伸出一只手捧住Shaw的脸颊,拇指抚摸着她的颧骨,“Remember the symphony thing?"
"Yeah."Shaw的声音压得很低,她不可抑制地想到那恼人的枪声、刹车声,还有Root史上最不合时宜的一次flirting.
“Even if we're just information, just noise in the system, ”Root的鼻尖已经贴上了Shaw的脸颊,她的气息窜进Shaw的耳朵,但听上去若即若离,“we're still chained to the background rhythm."
“所以我们只是......”Shaw慢慢松开了抓着她衣领的手,“主旋律的变奏......纽带的一个绳结?”
“Exactly.”Root在她唇上留下一个轻吻,“All I wanna say, Sameen, is that if we're tangled by all those bonds...Then we shall never be alone."
Shaw再次贴合上Root企图逃走的唇,狠狠碾压、研磨,直到Root发出了喘息。
“是什么样的纽带连接了我们呢,sweetie?”
Shaw意犹未尽地靠在她身上,额头顶着额头。她闭上了眼睛,暗示性地搓了搓Root的手腕。
“捆绑带和手铐。”


——————
阅卷老师手下留情

(复生AU还是没想好怎么往下写,抱歉

评论 ( 30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